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简章
2021-01-31

        北京语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一所以语言文化教育和语言文化研究为特色和优势的综合类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要求,2021年我校面向台湾地区招收免试生。

          一、报名条件

         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参加2021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且指定科目达到我校报考要求,具体要求见附件一。

        二、招生专业和名额

       (一)招生专业

       申请者可在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5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专业见附件一。

      (二)招生名额

       招生名额10人,原则上每个专业不超过1人。

       三、申请方式

       2021年4月23日前,将申请材料电邮至招办邮箱:zhaoban@blcu.edu.cn,具体要求如下:

       1.《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免试生申请表》(附件二);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的复印件;

       3.当年度台湾地区“学测”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中学公章或经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确认;

       4.就读中学校长出具的推荐信(非必要);

       5.获奖证书或其他能够证明申请人教育经历的相关材料。

        申请材料的邮件主题为“2021年台湾免试生-姓名”。考生须将以上材料的彩色扫描件(应清晰可读)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连同《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免试生申请表》的word文件,作为邮件的附件发送。收到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考生还须将上述材料的纸质版按顺序装订成册(A4规格),于4月23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我校,邮件备注栏请写明“台湾免试招生”。

       四、选拔方式

       1.初审。报名结束后,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参加面试。

       2.面试。面试采用网上远程面试的形式,拟定于5下旬举行,具体日期和面试要求以通知为准。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

       3.录取。面试结束后,我校将根据申请人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的学测成绩经教育部考试中心核对后,确认录取名单并报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审核,由该办统一办理入学录取手续,学校于7月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学费及管理规定

      台湾学生的管理遵照我校大学生相关管理规定。录取的学生凭通知书按指定的时间来校报到,具体事宜届时参考《北京语言大学新生入学须知》。

      台湾免试生的学费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学生原则上与内地学生住在一起,住宿费与内地学生相同(4人间1200元/年,5人间1020元/年)。

      六、 其他

      本简章由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有未尽事宜,招生办公室将会在北京语言大学本科招生网上予以补充,请注意查看。

     七、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303943

     传真:010-82303135

     北语本科招生网:zsb.blcu.edu.cn

     E-mail:zhaoban@blcu.edu.cn

     北语本科招生官方咨询QQ群:431548361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1月


         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简章.pdf

         附件一: 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招生专业及报考要求.docx

         附件二: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免试招收台湾学生入学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