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书法学考试常见问题汇总
发布日期:2021-03-14

一、未参加模拟考试,是否可以参加正式考试?

1.没有参加模拟考试的考生,【可以】参加正式考试。

2.考生在考前务必阅读招办网站、小艺帮APP的相关通知,提前调试环境、熟悉流程。正式考试时,按拍摄要求和候考提示等要求操作。

 

二、考试用纸要求?能用草稿纸吗?

1.各科考试前,考生均可准备【三张】空白“四尺竖对开白色生宣”。候考15分钟时间内,考生在当科所有考试用纸【竖向正面左下角,划定宽5cm、高7cm】的方框范围内书写规定的考生信息,并向主机位展示所有考试用纸的正反两面。

2.每科考试不得使用超过三张考试用纸、也不得使用其他纸张。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要求对确定邮寄的【正式作品】进行定格、拍照。

3.考生应确保提交的考试视频、作品照片与邮寄作品保持【一致】。考试视频、作品照片和邮寄作品一经提交,无法更换或退回。

 

三、准考证号在哪里查看,需要打印准考证吗?

1.【不需要】打印准考证,考生应在考试前进入小艺帮APP的考试详情页面查看准考证号。

2.准考证号可提前书写在考试用纸【竖向正面左下角,划定宽5cm、高7cm】的方框框内,其他规定的考生信息一律在候考时现场书写。

 

四、是否可以使用第三部手机查看考试内容?

考试期间,考生【可使用第三部手机】拍摄主机位上的试题,以便书写时查看。该设备应全程启用【飞行模式】,不得在考试过程中接打电话、收发信息或使用其他与考试无关的功能。考试结束后应【删除】所拍摄照片,不得存储、转发。

 

五、主机位、辅机位如何摆放?

1.考生主辅机位须按照要求提前进行安装、调试和摆放,主机位要拍摄到考生面部、手部、笔和纸张,辅机位要拍摄到考生背部、桌面和主机位,具体参见《书法学专业报名考试系统学生操作手册》。

2.考试采用双机位【全程监考、记录】,并通过AI识别系统对违规、舞弊等行为进行检查。

3.注意:考试须在【封闭、独立】的房间内进行,不得有除考生以外的其他人员、不得有书画相关作品;主、辅机位之间不能有死角,考生须确保考生和纸张【全程】保持在双机位拍摄范围以内。

 

六、作品定格拍摄时也要保证拍到完整作品吗?

    作品定格拍摄和提交作品照片时,均须拍摄【完整的正式作品照片】。拍摄时,考生面部正视主机位、无遮挡,作品可以举在身体一侧确保作品完整进入到拍摄范围内。

 

七、主机位设备能开静音吗?

    主机位设备【不要静音】。系统部分指令会有提示音,请考生密切关注主机位。

 

八、书法作品邮寄一定要预约吗?

书法考生作品原件须统一通过中国邮政EMS“北京语言大学云艺考平台”邮寄至学校招生办公室,无论上门取件还是自行送寄【都需要提前预约】,具体参见《北京语言大学关于2021年书法学专业考试的通知》。

 

九、预约邮寄时填写的“考生号”是准考证号吗?

预约时的考生号是小艺帮APP内的【准考证号】。如考生填写了高考考生号也不必担心,确保所填高考考生号与报名时填写的一致即可。

 

十、考试作品是在3月16日17:00之前寄出吗?

三张正式作品在3月16日17:00前按要求寄出即可。

 

十一、考试期间如何联系到招办?

考试期间,QQ群等线上咨询平台暂停使用。考生可通过电话联系到招办:010-82303943。考生应确保报名时填报【手机号畅通】,以便工作人员在需要的时候与考生取得联系。